東海大學 教務處 Office of Academic Affairs-Tunghai University--教學發展中心-如果在課業學習上遇到瓶頸,學校有哪些管道可以協助學生改善?

如果在課業學習上遇到瓶頸,學校有哪些管道可以協助學生改善?

 本校致力於建構一個友善的學習環境,讓學生可以在有需要時獲得相關協助。課後輔導方面,除了透過E-mail、學生資訊系統寄訊息給授課教師,或預約授課老師的晤談時間(office hour)進行面對面的輔導,本校也透過教學助理(TA)制度及教學卓越計畫成立下列管道,讓學生利用:

◎教學助理(TA)制度:本校大部份學系均有教學助理人員的配置,以協助教師教學並幫助學生解決學習問題,學生可以向系辦詢問教學助理人員的輔導時段。

◎學習輔導員(tutor)制度:對於全校大部份學生較感到困擾的科目,教學資源中心徵選了學業表現優異者擔任學習輔導員,負責相關科目的學業輔導,詳細資訊可以透過教學資源中心網站(http://ctl.thu.edu.tw)查詢到更多訊息。